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产假多少天 生二胎工资受影响吗?

    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职业女性在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不得降低其工资、辞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劳动合同。那么,2017年产假多少天,生二胎工资受影响吗?

    2017年产假多少天?

    2017年产假多少天呢?根据《规定》第七条指出,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增加奖励假30天,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2017年产假多少天
    2017年产假多少天

    1、产前假:女职工妊娠七个月以上(按二十八周计算),工作许可,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休产前假,经二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证明有习惯性流产史、严重的妊娠综合征。妊娠合并症等可能影响正常生育的,本人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应当批准其产前假。产前假为期两个半月。

    期间,女职工工资不得低于其原工资性收入的80%;调整工资时,产前假视作正常出勤。2、产假:不管是一胎还是二胎,女职工都能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3、二胎产假规定:女职工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休假。女职工生育后,若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六个半月。流产的情况: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不少于2周的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不少于6周的产假。

    生二胎工资受影响吗?

    根据《女职工保护规定》及《计生条例》,不论是女职工产假,还是男方看护假,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标准工资的标准支付假期工资。产假工资具体计算方式为:a、连续工龄<;,2年者:病假日应得工资按职工病假日平均工资的60%计发;

    b、连续工龄≥2年且<;4年者,病假日应得工资按职工病假日平均工资的70%计发;c、连续工龄≥4年且<;6年者,病假日应得工资按职工假期日平均工资的80%计发;d、连续工龄≥6年且<;8年者,病假日应得工资按职工病假日平均工资的90%计发;e、连续工龄≥8年者,病假日应得工资按职工病假日平均工资的100%计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