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绿玉髓吊坠?

    绿玉髓又叫澳洲玉,是绿色色调的玉髓,很受大众的青睐。那么,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绿玉髓吊坠价格搜很多因素影响,而且染色后的绿玉髓不仅会降低其价值,甚至有时还会对佩戴者有害。现在就去关注下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以及绿玉髓吊坠鉴定。

    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

    绿玉髓的价格与绿玉髓的品质是息息相关的,因而脱离绿玉髓的品质来说绿玉髓的价格是没有多少意义的。而绿玉髓的品质又由绿玉髓的天然性、颜色、纯净度与透明度等决定,所以绿玉髓的价格被绿玉髓的天然性、颜色、纯净度与透明度等所影响。至于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具体如下。

    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
    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

    绿玉髓的价格相对普通的玉髓价格来说,一般较高,即便是一般品质的绿玉髓吊坠价格也在一百多元左右,而品质高的绿玉髓吊坠价格则在几千元左右。绿玉髓的颜色越鲜艳,绿色分布越均匀,则绿玉髓的价格越高;绿玉髓的内部杂质与裂纹越少,则绿玉髓的纯净度与透明度越高,这样的绿玉髓的价格也越高。

    这就是绿玉髓吊坠价格的相关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还要学会鉴定绿玉髓吊坠,因为在市场上有很多绿玉髓是经过染色处理的。

    如何鉴定绿玉髓吊坠?

    玉髓的颜色丰富多样,有红、绿、黄、褐、白等各种颜色。绿玉髓是含有铁、镁蛇绿岩或者是含镍的蛇纹岩经过大自然长时间风化和红石化形成的。天然绿玉髓的绿色让人联想到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因而深受东西方人们的喜爱。

    不管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反正天然绿玉髓是由镍元素导致的,而人工染色的绿玉髓是用铬盐致色的,因而可以用查尔斯滤色镜观察来鉴别。在查尔斯滤色镜下,人工染色的绿玉髓颜色往往较红;而天然的绿玉髓只是隐隐有些暗红色。

    以上就是绿玉髓吊坠鉴定的介绍,既然知道绿玉髓吊坠价格是多少,而且染色后的绿玉髓会见底价值,那么在选购绿玉髓吊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鉴定清楚绿玉髓吊坠是天然的还是人工染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