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5年长城币值多少钱 一套难求或掀起收藏热潮

    不少收藏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长城币是当代中国流通硬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可称之为试机币,长城币也是钱币收藏者的一枝花絮。那么,1985年长城币值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1985年长城币收藏价值:

    1985年长城币伍角重量为6.02克,材质为铜锌合金我,直径26毫米,厚1.7毫米,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从2000年7月1日起停止流通使用。

    1985年长城币值多少钱
    1985年长城币值多少钱

    1985年长城币伍角正面图案为国名和国徽,背面图案为麦穗、面值和发行年份。1985年长城币伍角是我国第二套流通硬币中的一种。

    另外,长城币在当时的发行数量限量的,而且当时发行的多数长城币都以精品纪念品的形式发往国外销售了,留存在我国人民手中的几乎屈指可数。

    1985年长城币作为长城纪念币里比较有特色的一款(其材质来自瑞士进口铜,同时是最后两款国徽硬币之一),在上市之后表现非常显眼,在收藏界拥有一席之地。

    1985年长城币值多少钱?

    1985年共生产了4825套精制套装币,市场价2500元。但普通85年流通硬币中除了85版2角外,发行量都很大,1元、5角、1角三枚总共只值十几元,1985年长城币伍角价格相对较贵,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50元每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