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 银行理财有什么套路?

    关于银行理财产品,除了理财期限,大家最关注的就是银行理财收益率。那么,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无论保本型或非保本型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改往年春节后下滑趋势,一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攀升,但后期如何有待关注。现在先去看看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以及银行理财套路。

    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

    银行理财产品一季度收益率居高不下,并处于持续上升态势。468家银行一季度共发行25795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24家,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加133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8%,较上期上升0.33个百分点。

    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
    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

    一季度城商行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9107款,农村金融机构8383款,国有商业银行4072款,股份制商业银行3373款,外资行860款。要说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不同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差异。

    仅国有商业银行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出现在3-6个月期,保本类和非保本类产品收益率分别为3.91%和4.26%;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及农村金融机构发行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均为一年期以上。

    这就是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的相关介绍,虽然一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居高不下,但是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保持平稳震荡甚至小幅下滑趋势,持续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银行理财有什么套路?

    模糊自发与代售。想知道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首先要知道银行在售理财产品通常分为:其自己设计并推出的产品,一般具有保障性;银行购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波动比较大;代销产品,主要有基金、贵金属、私募、信托等。销售人员往往会推第三种,但不会主动告知风险点,是自行发行还是代售,并会着重强调收益率和银行的信誉背书。

    混淆预期收益与实际收益。通常理财产品说明里提到的收益是预期收益而不是实际收益。若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较高,你甚至可能需要承担本息损失的后果。建议大家在购买时不要被预期收益带跑,最好详细了解一下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和相关风险。

    理财产品期限存猫腻。不仅要知道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还要明白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包括募集期、投资期、储蓄期、清算期四个阶段,这四个阶段只有储蓄期是算收益的。募集期和清算期越短,产品越划算,所以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要搞清楚这些期限,弄清楚收益计算期。

    理财产品变保险。据报道,有人在银行准备购买理财产品时,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一款产品,后来才发现当时签订的理财合同是一张保险的保单,若中途取出缴费算退保,本金损失额不小,所以大家在购买前一定要弄清所谓“银行理财产品”的性质,避免发生理财产品变保险、存单变保单等。

    以上就是银行理财套路的介绍,不管银行理财收益率是多少,若你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进行理财,就必须明白这些银行理财套路,做出相应的措施以便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避免被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