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猫眼石价格是多少 怎么鉴定猫眼石真假?

    猫眼石宝石之一,是珠宝中稀有而名贵的品种。那么,猫眼石价格是多少?和其他宝石一样,猫眼石越大越难得,因而重量仍是评价猫眼石的基本要素之一,但影响猫眼石最重要的是颜色、眼线的情况和均匀程度等。现在就由小编向大家介绍下猫眼石价格是多少以及猫眼石真假的鉴定。

    猫眼石价格是多少

    宝石学界把具有猫眼效应的金绿宝石称之为猫眼石,一般我们所说的猫眼石指的就是是金绿猫眼宝石,而其它具有猫眼效应的宝石,必须在“猫眼”二字之前加上宝石的名称,如海蓝宝石猫眼、电气石猫眼等。

    猫眼石价格是多少
    猫眼石价格是多少

    和变石一起属于世界五大珍贵高档宝石之一。至于猫眼石价格是多少,23.19卡拉天然巴西猫眼石2015年4月成交价为1186万元,亚历山大变色猫眼石配钻石2014年12月成交价为1097.6万元,55.43克拉猫眼石戒指2014年11月成交价为266万元,约9.01克拉巴西天然猫眼石2014年11月成交价为122万元。

    猫眼石的最佳颜色是极强的淡黄绿色、棕黄色和蜜黄色,其次是绿色,再次是略深的棕色。很白的黄色和很白的绿色价值就更低一些,最差的是杂色和灰色。最上乘的蜜黄色6万元左右,黄绿色及墨绿色大约为7万元,最昂贵的是褐黄色价格高达9万元以上,褐色在3万元左右。

    这就是猫眼石价格是多少的相关介绍,猫眼石由于其特殊的光效因而非常珍贵,10克拉以上的高品质猫眼石可价值百万美元。但是有些人可能会分不清猫眼石,所以下面要说的就是猫眼石鉴定问题。

    怎么鉴定猫眼石真假?

    猫眼石可看到清晰的褐黄色猫眼。猫眼石的绢丝状包体有的是金红石,有的是空管。由于这些管状包体细长而且密集,所以猫眼效应特别明显,就是在较弱的光源下也十分清晰,这是其它宝石所不能比拟的。

    不管猫眼石价格是多少,我们应该知道用单光源从猫眼石侧面照射,猫眼石两侧的颜色是不同的。从左侧照蜜黄色的猫眼石时,左侧呈蜜黄色,右侧呈乳白色,从右侧照射时,其颜色正好相反。

    人工猫眼石是用玻璃纤维制成的,有红色、蓝色和褐黄色,其中褐黄色品种有些像天然猫眼石。天然猫眼石和人工猫眼石的区别:人工猫眼石在弧形顶端同时出现2-3条亮带,而天然猫眼石仅一条;用放大镜观察人工猫眼石的两侧,可见六边形蜂窝状结构;同时人工猫眼石比天然猫眼石的硬度低。

    以上就是鉴定猫眼石真假的方法,所以我们不仅知道猫眼石价格是多少,还清楚地了解到怎么鉴定猫眼石的真假。选购时要根据鉴定特征把猫眼石与其它宝石猫眼、人造猫眼区别开,买到货真价实的猫眼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