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猫眼石价格多少钱 猫眼石图片及价格一览

    我们日常说听到的猫眼石,其实是一种金绿宝石,由于这种宝石面会发出一种细窄明亮的反光,跟猫眼类似,所以也被称作猫眼石。很多珠宝爱好者对猫眼石价格的都不了解,那么猫眼石价格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猫眼石图片及价格。

    猫眼石价格多少钱一克

    猫眼石,即“具有猫眼效应的金绿宝石”、“猫儿眼”、“猫睛”、“猫精”。猫眼石又称东方猫眼,是珠宝中稀有而名贵的品种,由于猫眼石表现出的光现象与猫的眼睛一样,灵活明亮,能够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因此而得名。

    猫眼石价格
    猫眼石价格

    那么猫眼石价格多少钱?一般说来,变色效果愈明显,如白天呈翠绿色,晚上呈鲜红色,则价格愈高。但正常情况下,具这样明显变色效果的宝石极少,一般是白天呈暗绿色,晚上呈红褐色,即白天像绿碧玺,晚上像石榴红。

    在变石的大小上,大粒的变石较少,因而较名贵。一般地说,粒大、透明度高而瑕疵少的变石,其价格高。国际上优质变石的价格可达每克拉1000-5000美元。一般金绿宝石的评价往往也是据颜色美丽程度及粒度大小、瑕疵多少等因素进行的。

    猫眼石图片及价格

    金绿猫眼的价值主要受颜色,眼线效果,大小及厚薄等因素影响。价值最高的是呈蜜蜡黄色的真猫眼,浅黄绿及淡绿色则稍差,最差为灰白色。好的金绿猫眼要求眼线位于弧面正中,眼线清晰明亮,张合灵活。

    猫眼石图片
    猫眼石图片

    金绿猫眼是珍贵宝石,超过2克拉的很少,因而大小对价格影响很大。在相同大小的宝石中,宝石腰过厚的价格明显低于腰厚适中的,这是因为弧面宝石腰太厚既增加重量又不利镶嵌。瑕疵及裂纹会严重影响并降低宝石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