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 如何正确投资理财?

    众所周知,随着大家理财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理财产品存在。那么,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我们常见理财产品可分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三大类。现在就去具体看看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以及一些投资理财技巧。

    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

    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常见的有银行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银行的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的资金一般会投向安全级别较高的国库券、货币市场产品等,收益率相对较低,安全有保障。而信托理财产品,一般有明确的投资方向和资金保障措施,但投资起点高,一般老百姓投资不起。

    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
    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说到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以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为主,虽然本金有保障,收益一般较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高,但是收益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主要分为银行理财产品和证券投资理财产品。银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一般分为不同种类。证券投资理财产品主要包括基金和定向增发理财产品。

    这就是常见理财产品的相关介绍,如今我们知道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了,但是对于理财不能只知道常见理财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正确投资理财,接下来就去看看怎么投资理财。

    如何正确投资理财?

    制定切合实际的理财目标。不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一个目标,目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因此,在进行投资理财活动之前,我们要为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理财目标。但是理财目标一定要切合实际,要求你在树立理财目标时正确估量自己的经济实力和投资能力,既不能眼高手低,尽做些不可能实现的白日梦,也不能妄自菲薄,自暴自弃。

    准备应急资金。不管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为了使个人和家庭的正常生活尽量不受那些未知事件的影响,我们能做的只有提前储备好应急资金,先保证生活再进行理财活动。应急资金对于灵活性的要求非常高,在选择储备方式时,可以考虑以活期存款形式存放在银行,或者配置投资过后能通过债权转让随时提现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重视保险,理性选择家庭成员投保。保险在家庭理财中是风险管理工具,而非投资工具,保险的最大功能是保障未来生活不因风险发生而被彻底改变。值得注意的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该是保险主要对象。关于孩子的保险有规定,18岁以下的青少年如果身故,能享受的最高保额为5万元,买多了也没用。

    合理看待投资收益。成功的投资指的是能使投资者的资产得到最为合理的配置,能让其财富稳定增值。所以在了解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后,投资者在进行投资理财活动时,要在收益和风险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既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忽视风险,又不能过于害怕风险而放弃投资理财。

    及时进行自我总结。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投资者要学会不断地反思,并及时进行自我总结。如果投资者能及时发现并改正自己在平时的投资活动中所犯的错误,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损失,并能在之后的投资理财活动中避免犯相同的错误。

    以上就是正确投资理财的技巧,既然大家都已经知道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以及投资理财的技巧,所以希望大家在进行理财的时候,不要忘记要了解理财产品,并且关注该理财产品的收益风险等,不能片面了解就直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