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 理财菜鸟要明白哪些事?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相信大家都听得很熟悉,但是理财产品的分类可能就有点疑惑了。那么,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我们常见理财产品可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现在就去看看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

    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
    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

    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常见的有银行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银行的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的资金一般会投向安全级别较高的国库券、货币市场产品等,收益率相对较低,安全有保障。而信托理财产品,一般有明确的投资方向和资金保障措施,但投资起点高,一般老百姓投资不起。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谈到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以银行发行为主,虽本金有保障,但收益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收益一般较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高。

    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主要分为银行理财产品和证券投资理财产品。银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一般分为不同种类。证券投资理财产品主要包括基金和定向增发理财产品。

    这就是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的分类,但是当你真正去理财就不是只知道理财产品的分类就行,还要知道在理财时要注意什么,然后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或者损失。

    理财菜鸟要明白哪些事?

    做好开源节流。工资是有限的,不必要花的钱要节约,只要节约,一年还是可以省下一笔可观的收入,这是理财的第一步;有了余钱,就要合理运用,使之保值增值,使其产生较大的收益。

    善用理财预算,切忌用生活必需资金为资本。不管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分类,患得患失、没有节制、过度紧张之人切忌用你的生活资金作为交易的资本,资金压力过大会误导你的投资策略,徒增交易风险,而导致更大的错误。

    理财交易不能只靠运气和直觉。如果你没有固定的交易方式,那么你的获利很可能是很随机,即靠运气,这种获利是不能长久的。对于基础知识并不了解的人,可以多看相关书籍或者网上查询,如今想查找信息是很简单的。

    善用停损单减低风险。通过了解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的分类后,想投资多个理财产品,就要合理安排资金结构,在现实消费和未来的收益之间寻求平衡点,机会来临,该出手时就出手。

    量力而为。懂得资金的管理和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高收益的理财方案不一定是好方案,适合自己的方案才是好方案,适合自己的方案是既能达到预期目的,风险最小的方案,不要盲目选择收益率最高的方案。

    以上就是理财菜鸟在理财时需要注意的,了解常见理财产品有哪些后,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管选择什么投资理财方式,都要记住一句话: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记住这句话后,即使你不清楚有什么风险,你也会更加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