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票价上涨多少钱 最新高铁票价标准一览

    中国高速铁路即将迎来首次跨省调价。此次调整,除少量涉及车次票价下调外,绝大多数涉及车次票价均有不同幅度上涨。那么,高铁票价上涨多少钱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高铁票价上涨多少钱?

    据央广网消息,中国高铁今天(21日)迎来第一次跨省调价,东南沿海高铁的车票价格将不再实行“一刀切”,而是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来定价。东南沿海高铁是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组成,此次调价涉及的是其中时速200-250公里的D字头列车部分票价。

    高铁票价上涨多少钱
    高铁票价上涨多少钱

    高铁票价上涨多少钱呢?票价调整主要和相关企业亏损有关。亏损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条就是定价偏低,并且明显低于同区段公路票价。比如宁波到厦门,公路运行13.5小时,票价312元,高铁运行5.5小时,票价250元,厦门到深圳,公路运行8小时,票价372元,高铁运行3.5小时,票价只有150元。

    以深圳北至潮汕的高铁票价为例,调整前二等座执行票价为89.5元,调整后同样区间,D3108次为107元,涨幅19.6%,D2342次为102元,涨幅14%,D2350次为85元,下调5%,D7406次为73元,下调18.4%。

    在上述车次中,涨幅最高的D3108次,是早上8点11分开车,10点29分到潮汕,终点站是上海,黄金班次,目前上座率最高。而降价最多的D7406次,是早上7点11分开车的早班车,9点23分到达终点站潮汕,也是为两地通达专门开通的短途直达车,但上座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