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年血玉一般值多少钱 2017千年血玉市场价格一览

    血玉是指在西藏血玉高原所产出的红色玉石,又被称为高原血玉,是因其颜色为殷虹色而得名。相传,这种玉石是十分难得的。那么,千年血玉一般值多少钱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

    千年血玉收藏价值:

    传说血玉是指透了血进去的玉石,不是指一种天然玉,不管是翡翠、和阗玉,还是黄玉等诸类,只要是真的透了血的,就是血玉。另外,在古玉中有些玉会出现入土后沁入的红色,所以有人把这种红沁叫做血沁。清代古玉收藏家把这种红沁的古玉叫血沁,他们认为血沁是尸体腐血沁入玉中而成。

    千年血玉一般值多少钱
    千年血玉一般值多少钱

    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是不科学的,根据现代科学检测和试验,血在地下很快就会碳化,它不会像无机物那样沁入坚硬的玉体。古玉上的红沁是有土壤中铁元素或者陪葬品中的铁质物氧化分解沁入玉体。一般常见的血沁都成暗红色或红褐色,这都是铁元素致色。

    千年血玉一般值多少钱?

    血玉无论是现代产的还是来自古代的价格都非常昂贵。这两种方式也都要经过一定的时间的累积才能真正产出血玉。千年血玉一般值多少钱呢?据悉,一般血玉的价格都是几十万的,时间久的千年血玉价钱就更贵了,属于高端艺术品的范围了。品质好的“血玉”轻易能拍卖上百万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