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岫岩玉市场价格是多少 岫岩玉与和田玉有什么区别

    岫岩玉属于我国四大名玉之一,岫岩玉拥有非常久远的历史文化。迄今为止,人们对岫玉的喜爱更是日益增加,它以自身实惠的价格逐渐成为众多消费者所选购的对象。那么,2017岫岩玉市场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岫岩玉市场价值分析:

    岫岩玉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黄白老玉称作老玉,这种老玉的呈淡白的颜色,从外观上来看,岫岩玉像是比较原始的玉石,浅淡的色泽给人非常简单朴实的厚重感,老玉的质地细腻温润。

    岫岩玉市场价格
    岫岩玉市场价格

    另一种是岫岩碧玉又称瓦沟玉,颜色呈绿色比较多,质地厚实。岫岩玉内部由粒度大小不一的矿物组成,内部纤维变晶结构极为丰富。岫岩玉的产量较多,关于岫岩玉的利用也是有着很久的历史,早在古代就有用岫岩玉制成的器皿、玉器等。

    岫岩玉市场价格是多少?

    2006年,岫玉市场价钱为60元/公斤,黄龙玉的价钱也仅为几十元每公斤,可以说在市场价钱上岫玉与黄龙玉相差无几,在2011年岫玉由于某些缘故原由在五年间市价钱只升至1000元/公斤,涨幅还不到17倍。

    岫岩玉与和田玉的区别:

    1、岫岩玉在重量上要比和田玉轻,两块体积相同的岫岩玉和和田玉的体重是和田玉要重于岫岩玉的。所以岫岩玉与和田玉的比重是有差异的。岫岩玉硬度不高,质地较软,相比之下,和田玉的硬度很高,质地较硬。

    2、岫岩玉的透明底比较高,直接用光照可以看见投射的光线,但是,和田玉大多是呈半透明和微透明的,所以透明度比较弱。岫岩玉的内部含有物呈现是云雾状,并且肉眼能清晰可见;和田玉的内部含有的是交织的纤维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