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毛主席胸章能卖多少钱 2017毛主席胸章价格一览

    “文革”时期,毛主席像章几乎成了人们顶礼膜拜的礼器,当时淄博的陶瓷企业想尽办法设计制作各种样式和规格的毛主席胸章。那么,毛主席胸章能卖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2017毛主席胸章价格表吧。

    毛主席胸章收藏价值:

    毛主席胸章不只是“文革”时期的特殊产物,其实主席像章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出现了。早期的主席像章品种单一,工艺简单,且由于年代久远,存世量稀少,因而收藏难度很大。到了文革时期,主席像章发展进入顶峰阶段。

    毛主席胸章能卖多少钱
    毛主席胸章能卖多少钱

    客观地来讲,是当时狂热的政治运动和极端的个人崇拜把毛主席像章设计制作推向高潮,从而形成了世界徽章史上独有的奇观。“文革主席像章”设计构图精美,内容和材质丰富多样,工艺制作也更加成熟。

    毛主席胸章收藏比起传统艺术品市场虽然起步时间短,但实际上目前毛泽东像章收藏队伍不断扩大,凸显出供与求矛盾,从而使像章市场行情不断高涨。尽管如此,一些行家认为,与国外徽章市场价值相比,就“文革”毛泽东像章而言,目前的价格仍然远远没有到位,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毛主席胸章能卖多少钱?

    自1982年文物保护法将“文革”时期的毛主席像章定为“现代文物”后,收藏价值进一步提高。淄博产的毛主席胸章,从20年前的2元钱一枚涨到现在的百余元一枚,涨幅令人咂舌,品相好的毛主席像章价格高达几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