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改名字需要多少钱?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自己的名字,不仅要好听,好记,好写,最重要的还要有好的象征。很多人在自己长大之后,发现名字不好听,或者自己不喜欢,想改过来。那么,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呢?具体手续如下:一、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二、十八周岁以上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进行姓名变更需要的材料是:本人书面申请;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能证明变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证明材料;单位职工需所在单位人事部们准予变更的证明;其他证明。

    需要提醒你的是,一旦更名成功,所有原先的记录,包括毕业证、社保证卡、公积金帐户、甚至婚姻证明等都需一一更正,否则的话,遇到需要审查相关证件时,姓名不符将带来无尽的烦恼。

    改名字需要多少钱?

    改名字需要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十六周岁以下居民乳名改学名,属户口项目变更,标准收费2元(微机操作);而十六周岁以上居民一般不予姓名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