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 信用卡额度由评分决定

    信用卡额度不是随便决定的,而是银行根据各方面评分而确定。那么,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一般来说,银行会根据申请人自身各方面情况去评分,然后评分汇总,评分越高的信用卡额度相对越高,而且不同银行对这评分标准有所差异。现在就去关注下银行是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的。

    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

    信用记录。如果借款人是银行的原有账户,并且经常有资金流动,其存折上就会反映出过去存款的积数。对曾经支持过银行发展的客户,银行也会考虑适当给予加分。

    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
    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

    经济能力。关于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能提供个人收入的详细证明、收入稳定、并且收入增长的可能性比较大的客户,都会获得比较高的评级。拥有个人住房可提供房产证明的,代表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可以加分。

    工作情况。在一个稳定性比较高的行业上班的人员可以获得加分。比如说像国企职员、教师、医生和一些优秀企业的员工,时尚业和新闻媒体业都相对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评级也会很高。

    婚姻状况。已婚并且婚姻美满的客户,会比单身的客户更具有稳定性,更受银行喜欢。至于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银行的审核系统中,在其他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已婚人士就是比未婚人士的信用分数要高。

    这就是信用卡额度确定的影响因素,虽然大家都知道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高中文化和大学文化的客户信用评级没有变化,但研究生以上就会相对高一点。评分越高信用卡额度越高,所以信用卡额度是由以上因素评分决定的。

    信用卡额度由评分决定

    说到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当我们申请信用卡以后,银行就会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年龄、职业、存款等全方位因素考虑,对审核的每一项都给予评分,然后进行汇总,形成信用累积分。需要注意的是,每家银行的评分标准是不同的。

    信用累计的积分一般都是由银行自己设定的,有一个审核标准,对申卡人的情况来进行评分。所以银行都会对申请人按照自己的一套方法来决定是否给予信用或者是给予多少信用额度。

    不管如何确定信用卡额度,由于评分标准若发布,就会有一些人专门会按照这个标准来伪造一些证明来申请大额信用卡,这样银行就很难掌握申卡人的真实信息,所以银行的评分系统属于机密,不能随便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