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大元通宝价格是多少 大元通宝有收藏价值吗?

    八思巴文通宝钱元代,是由蒙古贵族入主中原而建立起来的王朝,初年曾禁用铜钱,行使纸币。直至武宗至大二年之后,才开始恢复铸币。而大元通宝便是其中之一。那么,2017大元通宝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大元通宝收藏价值:

    大元通宝是原汁原味的“土特产”。该钱读法顺序是上、下、左、右,与一般古钱读法不同。此钱“大元通宝”四字系蒙古八思巴文,这是由西藏喇嘛教萨迦派首领八思巴用古藏文增损变形而创制的一种蒙古新字,属于拼音文字。1269年由忽必烈下诏颁行天下,成为元代的法定文字,与汉字及其他各种文字并用。

    大元通宝价格
    大元通宝价格

    有汉文及蒙古文两种,版式繁多,大小厚薄不均匀。折十蒙文的发行量比较大,较为常见。汉文“大元通宝”分大小两种,均极其罕见,小型尤少,皆为古钱珍品。

    由于年代久远,蒙古八思巴文“大元通宝”钱今存世不多。在我国琳琅满目的古钱币中,八思巴文钱币算得上有史料记载的少数民族钱文古币。

    大元通宝价格是多少?

    八思巴文是古代的“国际音标”和“世界语”,它的创制推广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蒙古社会的文明进程。那么,大元通宝价格是多少呢?据悉,大元通宝小平价值约15万元,大元通宝大样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