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 银行卡被锁怎么办?

    银行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种,银行卡的使用可以说处处可见。那么,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银行卡使用就要有正确使用的方法,而且银行卡密码输错3次后就会被锁定,如果忘记密码,就需要挂失密码后重置密码。现在就随小编去看看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以及银行卡被锁后的处理方法。

    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

    开通手机短信服务,随时掌握账户变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交易,马上致电银行进行挂失;如果怀疑资金被盗,应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并对银行卡账户及时进行挂失。

    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
    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

    为防范假ATM机的情况,客户应尽量选择有显著标识的自助银行,在银行的录像监控下使用ATM机;关于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取款,输入密码时注意用手遮挡,如果发现ATM机的密码防护罩和入卡防护槽有异常情况,为了安全起见不要使用,同时立即告知银行。

    刷卡消费时,不要让银行卡离开视线范围,留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拿到签购单及卡片时,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是否正确,是否为本人的卡片;最好将银行卡和身份证分开存放,不要将银行卡转借他人,不要随意泄露银行卡卡号及密码。

    这就是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的相关介绍,对于银行卡的使用,以i的那个要了解清楚,无论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都是很重要的。前面也说到银行卡被锁问题,下面一起看看银行卡被锁怎么解锁或者重置密码。

    银行卡被锁怎么办?

    连续输入三次错误密码,卡就会被锁住,不会自动解锁。如果是借记卡,必须拿本人身份证到发卡银行营业厅柜台去办理解锁,此时还要正确密码;如果发卡银行不办理解锁业务,就带上身份证办理密码挂失,然后重设密码。

    虽然大家知道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了,但是信用卡消费和取现的密码不在银行柜台上办理,而是通过信用卡中心的服务电话向客服提出申请,客服将在一定的工作日内寄出一份新的密码函给你,即补寄密码业务。

    以上就是银行卡被锁问题的介绍,银行卡被锁的解决方法分为借记卡被锁和信用卡被锁,而且两种方法有所差异。一般来说,你学会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后,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