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转让吗 理财产品转让费用是多少?

    近日,某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理财产品转让被骗的新闻炒得沸沸扬扬。除了关心新闻事件本身,还有不少市民发出疑问,银行是否有理财产品转让这一服务。那么,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转让吗,理财产品转让费用是多少呢?

    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转让吗?

    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转让吗?过去,大家去银行买理财产品只能等到期限到之后,才能获得本金和收益。且“固定期限”类银行理财产品在传统的概念里,意味着比活期更高的收益,同时也意味着无法随时变现。

    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转让吗
    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转让吗

    而近日,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个人理财份额转让业务,买了理财产品后如果急需用钱,只要去网点转让成功就能获得资金。这是行业内首次推出了固定期限类理财产品可转让的业务。

    “可转让的理财产品只适用于我们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也不是所有理财产品都能够转让,只有期限固定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才能变现,结构型理财产品因预期收益率不明确,风险相对较大暂不能转让。

    而银行为客户搭建了一个这样的平台,买家需要在网点完成开户,做好风险评估,双方签署转让协议,支付手续费,卖家就能把理财产品“变现”,转让起点金额是5万元。

    也就是说,出让人可自行寻找受让人,也可请银行帮忙寻找下家。目前转让手续只能通过柜台办理,如果受让人还不是银行客户,需要现场完成风险评估测评手续,看客户风险测评结果是否与该理财产品风险等级相匹配。

    至于转让价格,银行只提供转让平台服务,不参与转让价格指导,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并确定转让价格。在转让过程中银行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客户自己找来接盘者,银行单笔收取50元手续费。如果委托银行寻找下家,出让人需要支付0.05%至0.1%不等的手续费,最低为50元。

    不过,由于此项服务推出的时间较短,大家认知了解还需要一个过程。这名工作人员称,这个理财产品可转让平台,也是对理财产品流动性的一个补充。如果有客户突然遇到特殊情况需要用钱的话,这也是一个解决资金需求的途径。客户对此还是很感兴趣的,也很支持,这也表明是有市场需求的。但因为是新业务,比较谨慎,所以目前转让理财产品只限在柜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