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正德通宝值多少钱 正德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正德”是明朝明武宗朱厚照的年号,其在位期间并未铸钱。存世的正德通宝是明末清初铸造的压胜品,清代中后期、民国时民间铸造的最多。那么,2017正德通宝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正德通宝收藏价值:

    正德年间是没有铸钱的。在明朝时,有几个朝代都没有铸钱,正德就是其中一个。因为前几个朝代的钱还没有用尽,而且永乐皇帝时期还发布过禁用铜钱的命令,这是为了推行“大明通行宝钞”这个没有实际购买力的纸币。但是后来效果不好,才有开始用铜钱。

    正德通宝值多少钱
    正德通宝值多少钱

    在明朝中后期,社会商品经济发达,在国内就开始使用白银。铜钱就成为了一种事实上的“辅币”,只是作为小额商品的交易媒介。市面上的正德通宝铜钱,有些是花钱(也就是“厌胜钱”,不是“压胜钱”),有些是近年来有人做的工艺品。

    据市场上的正德通宝投资者介绍,正德通宝是大众收藏品,收藏者有一定数量,其工艺和材质各不相同,多以黄铜为主。背面多龙纹、龙凤纹、牡丹等。因其美好寓意,在民间大量铸造。

    正德通宝值多少钱?

    在明清之际的花钱,背面有花纹的,有字的,收藏价值较高。正德通宝的价值根据铜质、色泽、轮廓、形制、工艺、铸造年代不同,价格各异,一般来说年份越早越珍贵。那么,正德通宝值多少钱呢?据悉,价格目前一般在一百元到三百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