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助学贷款利率是多少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那么,2017助学贷款利率是多少,助学贷款利息怎么计算呢?

    2017助学贷款利率是多少?

    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学生在校期间的助学贷款利息由政府财政全部补贴。学生在校期间无需偿还贷款本息,毕业后开始按年还款,每年12月20日为指定还款日。借款学生毕业后前两年,每年只需偿还贷款利息,第三年起开始按年分期偿还贷款本金。

    助学贷款利率是多少
    助学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7助学贷款利率是多少呢?目前,助学贷款的最新贷款利率如下:贷款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年利率是:5.60%;贷款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年利率是:6.00%;贷款一至二年(含3年)年利率是:6.15%;贷款三至五年(含5年)年利率是:6.40%;贷款五年以上年利率是:6.55%。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学生在校期间无需偿还贷款本息,毕业后开始按年还款,每年12月20日为指定还款日。借款学生毕业后前两年,每年只需偿还贷款利息,第三年起开始按年分期偿还贷款本金。

    我们以一个贷款案例进行计算:生源地助学贷款金额6000元毕业后还款期限,5年贷款利率:6.55%,毕业后每年还款金额如下:第一年还款:120元,第二年还款:6000*6.55%393元,第三年还款:1893元。

    第四年还款:1794.75元即当年应还本金1500元,加上4500元剩余本金的当年利息294.75元。最后一年的指定还款日为当年9月20日,因此最后一年的贷款利息应按不足一年的实际天数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