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四种情况你要清楚

    买房不仅是终身大事,还是一件非常烦心的事,因为经济等各种原因,大部分的人买房都是通过向银行借贷,将自己未来压在上面,但在还贷的过程中,许多人因为经济逐渐宽裕等原因而想将房贷提前还款。那么,房贷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房贷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房贷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享受了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贷款者。享受了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贷款者,尽量不要选择房贷提前还款由于首套房和二套房之间存在巨大的利息差。如果选择提前还贷,除非以后不再贷款,否则再贷款购房,就会被判定为二套房甚至三套房,利率为基础利率的1.1倍,可谓得不偿失。

    房贷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房贷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二、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三、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是指在整个还款期内,每月还款的金额相同。在还款期的初期,月供中利息占据了较大的比例,所还的本金较少,而提前还款是通过减少本金来减少利息支出,因此在还款期的初期进行提前还款,可以有效地减少利息的支出。如果在还款期的中期之后提前还款,那么所偿还的其实更多的是本金,实际能够节省的利息很有限。

    四、资金紧缺,经济能力有限的购房者。最后是那些资金紧缺、经济能力有限的人,如果使用应急资金或跟别人借钱还贷会增加未来生活的风险,有可能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