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隆兴元宝值多少钱 隆兴元宝收藏价值有多高?

    隆兴元宝,南宋孝宗隆兴元年至二年(1163—1164年)铸。宋高宗绍兴三十二年(公元1162年),金主完颜亮领兵大举南侵,高宗让位给太子赵昚,是为孝宗。那么,隆兴元宝值多少钱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隆兴元宝收藏价值:

    孝宗登基后,改明年为隆兴元年,始铸隆兴元宝(通宝)钱。元宝折二铜钱有篆、真二体,小平仅存样钱,并未开铸;铁钱有小平、折二、折三三种。

    隆兴元宝值多少钱
    隆兴元宝值多少钱

    隆兴元宝铜质小平钱仅存样钱,并未铸行使用,该钱在一般是成双成对出现的,这枚篆书隆兴元宝铜质小平钱,其钱文书写十分隽美,铸制也十分精良。

    隆兴元宝钱径为23毫米,厚1.5毫米,穿径5毫米,重5克,青铜材质。在华光普先生所着的《中国古钱大集》一书中,称隆兴元宝铜质小平钱“传有官铸小平铜样,惜实物未见”。

    隆兴元宝值多少钱?

    隆兴元宝仅铸行两年即停铸,相对来讲,隆兴钱存世较少。也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隆兴元宝小平钱未能铸行,仅存样钱,也就更加珍罕了。那么,隆兴元宝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一般价格在6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