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区别是什么 两者是否一样?

    据了解,准贷记卡是同时具有信用卡与储蓄卡功能的一种银行卡。传统意义上的准贷记卡,需要持卡人先存一定的款项进去,当存款不够用的时候,可以在发卡行授予的信用额度内进行透支,透支部分会计收利息,且不享受免息期。而新型准贷记卡无需持卡人提前存款,而且还能享受免息期。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准贷记卡具有贷记卡的功能,但二者却有很大的区别,那么,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区别是什么呢?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准贷记卡一般是先存后用,可适当透支;而贷记卡是先用后存(存款是为了偿还欠款)。2、准贷记卡中的存款按照活期计息;贷记卡中的存款不计收利息。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区别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区别

    3、使用准贷记卡同城取现,无需支付手续费;使用贷记卡取现,除了要支付手续费以外,还要支付利息。4、准贷记卡的年费介于借记卡与贷记卡之间;贷记卡的年费较高。5、准贷记卡的透支额度很小;贷记卡的透支额度较大。6、准贷记卡的透支额度一般无免息期;贷记卡的透支额度可享受最长56天的免息期。

    现在有不少朋友在申请信用卡时拿到的信用卡确实准贷记卡,建议朋友们在申请信用卡前可以电话咨询发卡银行的客服,问询清楚后再申请也不迟。不然信用卡是申请下来了,但是拿到的信用卡确实准贷记卡,不说再去销卡耽误的时间,也会影响到个人的申请次数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