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哪些种类? 信用卡与借记卡不同点

    大家对信用卡都比较熟悉,但是有些人可能还不清楚信用卡的种类。那么,信用卡有哪些种类?信用卡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现在就向大家详细介绍信用卡有哪些种类以及信用卡与借记卡的区别。

    信用卡有哪些种类?

    按照持卡人信誉地位和资信情况,可以分为无限卡、白金卡、金卡、普通卡。发卡机构一般会按照信用卡申请者的社会身份地位、经济实力、购买消费能力、信用等级等标准发放不同等级的信用卡,一般以普通卡为最低级别。

    信用卡有哪些种类
    信用卡有哪些种类

    说到信用卡有哪些种类,按照信用卡信息存储媒介划分,信用卡可以分为磁条卡和芯片卡。磁条卡现在很常见,芯片卡也称为智能卡,属于无接触式付款方式。

    按照信用卡从属关系,可以分为主卡和附属卡。关于信用卡有哪些种类,附属卡是主卡持卡人为自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父母、配偶、子女或亲友申请的情况下,由发卡机构发放的信用卡。

    按照信用卡结算货币不同,信用卡可以分为外币卡和本币卡。外币卡是指结算货币非发卡机构所在国家法定货币的信用卡;本币卡即以信用卡经营者所在国家法定货币作为结算货币的信用卡。

    这就是信用卡有哪些种类的介绍,除此之外,信用卡还可以按使用对象分为个人卡和单位卡,个人卡和单位卡都很容易理解。但是有不少人不清楚信用卡与借记卡有什么区别,接下来一起去看看信用卡和借记卡的区别。

    信用卡与借记卡不同点

    信用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贷记卡是真正意义上的信用卡,具有信用消费、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功能。

    虽然知道信用卡有哪些种类了,但实际上在国外信用卡就是贷记卡,由于在中国境内信用卡并没有普及,所以为了推广贷记卡市场便产生了准贷记卡,我们可以理解成:贷记卡=信用卡+准贷记卡。

    借记卡是指先存款后消费(或取现),没有透支功能的信用卡。其按功能不同,又可分为转帐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及储值卡。是一种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信用工具,还附加了转账、买基金、炒股等众多理财等功能,提供了大量增值服务。

    以上就是信用卡与借记卡的不同点,不管信用卡有哪些种类,信用卡和借记卡最大的区别在于“先消费后还款”还是“先存款后消费”,信用卡有一定的授信额度,但建议各位合理消费,不要忘记还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