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套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 最新5元人民币价格一览

    新中国成立后,央行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都有五元券,其中大家比较熟悉还数最后三套中的五元券。孰不知这张当年不为人知的五元已悄然升值,那就是第二套人民币老五元。那么,第二套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呢?

    第二套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
    第二套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

    第二套人民币五元有两版,细分为53版‘红五元’,56版‘黄五元’,五星水印版和海鸥水印版。第二套人民币五元券的正面图案为“民族大团结”,其中53版“红五元”由当时的苏联代印,存世量非常少。“56版‘海鸥五元’在阳光的照射下,大家可以看到海鸥形状和五角星图案。

    第二套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

    第二套人民币5元值多少钱呢?近年来,第二套人民币老五元已悄然升值。目前,第二套人民币中,六、七品的‘红五元’市场价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七、八品的‘黄五元’五星水印版价格约500元,海鸥水印版价格约2000元。

    需要注意的是,纸币收藏品相很重要。品相差的旧版人民币虽然具有一定研究价值,但是升值空间有限。同时由于“海鸥五元”市场价值高,一些人会将五星水印版五元改制成‘海鸥五元’,收藏者要注意判别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