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 医疗保险一年缴费多少?

    个人医疗保险有多种,而且缴纳不同的医疗保险的方式不同。那么,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医疗保险主要分为职工医疗保险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两大类型,不同类型不同医疗保险年度缴费金额不同,医疗保险缴纳要带的资料也有所不同。现在就去关注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以及医疗保险一年缴费。

    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

    个人购买医疗保险,不同情形不同的办法,例如城镇居民购买城居医疗保险,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以及复印件、照片到所在地管辖的社区居委会或者社保所缴费登记即可购买。

    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
    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

    关于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农村户籍人员购买新农合医疗保险,直接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所在地居委会缴费办理登记手续即可;个人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话,那么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一寸照,银行卡到该商业保险公司办理即可。

    这就是个人医疗保险缴纳的介绍,如今我们都知道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了,虽然不同类型医疗保险的缴纳方式有所不同,但是都不是很困难,只要按要求准备好所需资料去办理缴费即可。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医疗保险一年缴费多少钱。

    医疗保险一年缴费多少?

    现行我国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一般以本人工资确定,本人月工资总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缴费;月工资总额低于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缴费。但各地区实际情况不同,具体缴存基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目前我国并未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进行统一规定,由各省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不管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据往年数据显示,学生、儿童每人每年个人缴纳医疗保险费60元。

    非从业城镇成年居民每人每年缴费标准如下:重度残疾人、享受低保待遇人员、特殊困难家庭人员和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个人不缴费;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个人缴纳医疗保险费120元;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个人缴纳医疗保险费330元。

    以上就是医疗保险一年缴费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都已经清楚个人医疗保险怎么缴纳,而职工医保一般单位缴费比例与个人缴费比例不一样,单位缴费比例较高;农村医疗保险缴费也是不统一的,由各省市自行制定农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