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医疗保险怎么买 无单位个人怎么买医保?

    医疗保险是我国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制度,如今很多在职业上班的职工,相信都有购买医疗保险,而一个些体户也想参与到个人医疗保险来,那么个人医疗保险怎么买?无单位个人怎么买医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个人医疗保险怎么买

    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由雇主和个人按一定比例缴纳保险费,建立社会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雇员医疗费用。个人只要每月把钱交给所在单位或企业的相关部门便可,或者个人向所在地的社保局交纳。

    个人医疗保险
    个人医疗保险

    一般情况下,个人想参加医疗保险,必须同时购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不能单独购买医疗保险。办理时需要携带好户口本、身份证及复印件,2张1寸照片到当地街道社保所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办理手续。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医保局申请即可,其参保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户口簿,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

    了解过个人医疗保险怎么买后,最后提醒一下大家,除了上述提高的两类保险,如果经济条件适合下,也可以再购买一份商业保险作为补充,这样就能得到较为全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