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元金箔人民币值多少钱 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100元金箔人民币金光闪闪,其图样、大小与百元人民币无异,还有证书验明身份,“含金量999‰”。不过,你是否相信这是金箔做的的呢?还有很多人会问100元金箔人民币值多少钱。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

    100元金箔人民币
    100元金箔人民币

    据悉,有些“金钞”的背面并不是人民币上印制的人民大会堂图案,其次,一些细节方面,比如人物头像上的发丝模糊成了一片。最重要的是,这张金钞配备的所谓鉴定证书上明确标注,它的材质是千足金。

    100元金箔人民币值多少钱?

    目前类似的“金钞”产品在市面上还真不少见,一些社交平台上就有市民以100元每张的价格在兜售“金钞”,并且,在网上,用“金钞”做关键词搜索,也能搜到各式各样的金箔人民币产品,价格在10元到100元不等,它们大多打着可“贺岁”、可“送礼”的广告,销量不菲。

    这个金钞是不是真的呢?又是否存在着收藏价值呢?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银行广西支行下属的广西钱币博物馆,钱币专家在仔细查看了这张“金钞”之后,解释说,所有使用人民币图案的金融产品,一律要经过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准,目前历史上仅有第一套人民币得到批准,被制成“金钞”产品。

    另外,由于刑法并没有要求出于使用目的而持有,假币应属于违禁品,禁止个人收藏,行为人收藏数额较大的假币也会侵犯货币的公共信用,故只要明知是假币而持有并达到数额较大要求的,就应以持有假币罪论处,但量刑时可以酌情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