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 三责险和人身意外险不同

    第三者责任险全称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赔偿限额在签单时协商确定。那么,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第三者责任险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获得及时有效赔偿的险种。现在就向大家介绍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以及三责险和人身意外险的区别。

    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

    保险车辆发生第三者责任事故时,应当依据中国现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处理。

    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
    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

    根据保险单载明的责任限额核定赔偿金额。关于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当被保险人按事故责任比例应负的赔偿金额超过责任限额时:赔款=责任限额*(1-免赔率);当被保险人按事故责任比例应负的赔偿金额低于责任限额时:赔款=应负赔偿金额*(1-免赔率)。

    自行承诺或支付的赔偿金额。自行承诺或支付的赔偿金额指不符合《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且事先未征得保险人同意,被保险人擅自同意承担或支付的赔款。

    这就是第三者责任险赔偿标准的相关介绍,如今我们都知道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了,但是不少人认为第三者责任险和人身意外险差不多,其实不然,下面就去关注下第三者责任险和人身意外险的区别。

    三责险和人身意外险不同

    第三者责任保险属于责任险范畴,属于广义的财产保险类别,保险标的是被保险人对他人(第三者)的民事赔偿责任,被保险人因过错或过失对他人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依法或依惯例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时才给予赔偿,无责任无赔偿,赔偿金额由被保险人实际支付的赔偿金额决定且受赔偿限额限制。

    人身意外险属于意外保险范畴,属于广义的人身保险类别,保的是被保险人自己所受到的意外伤害,不管是由别人的责任引起还是自己的责任引起,赔偿金额由受伤害程度决定且受保险金额限制。

    以上就是第三者责任险和人身意外险的区别,而且是最大最主要的区别。尽管不知道已经清楚第三者责任险有何赔偿标准,也是需要分辨清楚第三者责任险和人身意外险的,毕竟这两种险种的赔偿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