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大洋票值多少钱 广东大洋票最新市价一览

    民国广东省大洋钞纸币,从它的诞生到结束历史使命,从进入收藏领域的初期高价到目前的一落千丈,都极富传奇。那么,2017年大洋票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大洋票市场价值分析:

    大洋票全套八枚,主币有一元、伍元、拾元、壹佰元四种,辅币有一分、伍分、壹角、伍角四种。正面图案八枚统一都是孙中山像和面值,背面图案除小面额一分和五分券无图案外其他全部都是广州中山纪念堂,发行年份为民国三十八年,由中华书局股份有限公司印制。

    大洋票值多少钱
    大洋票值多少钱

    大洋票于1949年6月6日由广东省银行发行。10月12日,国民党溃败于广州,广州解放,同时宣告大洋票禁止流通,流通时间仅为四个月零六天,是中华民国政府在大陆地区发行的最后一套纸钞。

    当时国民党政府节节败退,物价飞涨,金元卷每64万比港币一元,金元券已成废纸一张。一般家庭都拿它当引火煮饭燃料或糊墙。国民党政府授权广东省银行办理印制发行大洋票,不过也只是饮鸩止渴,大洋票随即短命夭折。

    大洋票值多少钱?

    大洋票全套8张,面额从一分到一百元。那么,大洋票值多少钱呢?据悉,大洋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在厦门广州面市时,众藏家爱好者争购,全套八枚价在1500元上下。目前在钱币收藏市场上价值120——140元/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