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非保本理财安全吗 非保本理财收益怎么样?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收益类型可以分为三类,一是保证收益类,二是保本浮动收益类,三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前两类又可以归纳为保本类,第三类为非保本类。那么,银行非保本理财安全吗?今天小编和你来简单的聊一聊。

    银行非保本理财安全吗?

    银行非保本理财安全吗?其实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的风险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大,此类产品收益达标率在99%以上,也就是说很少有产品达不到预期收益率,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更是极少。

    银行非保本理财安全吗
    银行非保本理财安全吗

    需要注意的是,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为R1(低风险)和R2(较低风险)的一般可以放心购买,本金安全度较高,但是风险等级为R3(中等风险)以上的理财产品就要谨慎购买了,本金及收益的不确定性较大。

    那么,银行是如何划分保本与非保本理财产品的?保本类理财产品属于银行的负债,根据银监会的要求,此类产品需要留存一定的保障金,从而减少银行的运转资金,所以此类产品收益相对较低。而非保本类理财产品不属于负债,也不需要上缴保障金,所以收益相对较高。

    实际上,保本类与非保本类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并无明显差别,投资对象均为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央行票据、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高流动性资产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由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各不相同,因此银行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了保本及非保本类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