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高速免费多少天?

    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说到端午节,大家都知道要放假。那么今年2017年的端午放假时间是怎么安排的,2017端午节高速免费吗?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2017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2017端午节高速免费吗?根据国家规定端午节是不实行高速免费的,虽然端午节没有免费高速,但是小长假是有的,具体的端午节放假安排是:5月28日-5月30日,休假三天。6月3日(周六)上班,共3天假期。

    2017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2017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另外,2017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共计20天。自2012年同意执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具体政策如下: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2017年端午节高速正常收费,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

    节假日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不要酒后驾驶。酒精会让人的自制力和视力下降,导致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在这种状态下开车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反应迟钝和行动迟缓很容易导致汽车飞出路外和撞上建筑物,或者撞到其他车辆和路人。如今中秋节和国庆临近,朋友聚会更是增多,喝酒已成为无可避免的“环节”,提醒大家饮酒后不要开车。

    2、谨防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之一,如今很多交通事故皆因司机疲劳驾驶而起。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有车一族疲劳驾驶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在疲劳的状态下开车,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都下降了,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发生偏离路线和翻车等事故。接近岁末,疲劳驾驶的情况更容易发生。

    3、防止超速行驶。大家都知道,车速过快或者过慢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比平常车速要高得多,因此超速行驶是件危险的事情,因为超速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时来不及反应,而且超速行驶的车辆发生机械故障的机率也大大的增加了,容易造成爆胎或者制动失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