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义记金钱值多少钱 义记金钱图片及价格一览

    金钱义记,中国古代钱币之一。清咸丰八年(1858年)浙江平阳赵起等八人聚义成立金钱会,并铸“金钱义记”作为会员入会凭证。此钱生坑,所见最开门,就是边缘有点风化。那么,义记金钱值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义记金钱收藏价值:

    义记金钱收藏于吉林省博物馆馆藏,现存量四枚,材料为铜质,形状为方孔圆形,面文均为真书,正面均为对读“义记金钱”四字,背面左右是两个方形连结图,边缘宽阔。背穿左右各有两个方胜。早年由上海文物库以游戏钱调拔给我馆收藏。

    义记金钱值多少钱
    义记金钱值多少钱

    早在清末民初,浙江一带曾把“义记金钱”看作为游戏用的筹码或当作压胜品。有些钱币收藏者把它列入正品之外,不予重视。就是近三十多年来,亦未引起足够的注意和研究。“义记金钱”是十九世纪五十年代浙江南部金钱会农民起义的入会信物之一。

    从文字图案上区分,背穿上有天地,离,震忠团练及方胜,以方胜图案为多数,从材质上看,大都为铜质,也有铅锡质的,其中大样金钱义记,背穿上震忠团练的金钱义记,铅锡质的金钱义记及葫芦形的连环钱发现极少。

    义记金钱值多少钱?

    金钱会起义虽然最后被请政府所镇压,赵启也因叛徒告密于1862年6月被害,但作为当时金钱会会员证的义记金钱,留存至今的,都成了十分珍贵的历史文物。那么,义记金钱值多少钱呢?存世的金钱义记价位大概在2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