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寿保险有什么险种 怎么投保人寿保险?

    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那么,怎么投保人寿保险?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在详细介绍怎么投保人寿保险之前,先去了解清楚人寿保险的险种分类。

    人寿保险有什么险种

    定期人寿。定期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在保单规定的期间发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权领取保险金,如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未死亡,保险人无须支付保险金也不返还保险费,简称“定期寿险”。说到怎么投保人寿保险,定期人寿保险大都是对被保险人在短期内从事较危险的工作提供保障。

    怎么投保人寿保险
    怎么投保人寿保险

    终身人寿。终身人寿保险是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简称“终身寿险”。保险责任从保险合同生效后一直到被保险人死亡之时为止。由于人的死亡是必然的,因而终身保险的保险金最终必然要支付给受益人。由于终身保险保险期长,故其费率高于定期保险,并有储蓄的功能。

    生存保险。不管怎么投保人寿保险,你都要知道生存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必须生存到保单规定的保险期满时才能够领取保险金,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死亡,则不能主张收回保险金,亦不能收回已交保险费。

    生死两全保险。生死两全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里假设身故,身故受益人则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继续生存至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期满,则投保人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满金的人寿保险。这类保险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商业人寿保险。

    养老保险。对于怎么投保人寿保险,养老保险是由生存保险和死亡保险结合而成,是生死两全保险的特殊形式。被保险人不论在保险期内死亡或生存到保险期满,均可领取保险金,即可以为家属排除因被保险人死亡带来的经济压力,又可使被保险人在保险期结束时获得一笔资金以养老。

    健康保险。健康保险是指保险公司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等方式对因健康原因导致的损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健康险承保的主要内容有两大类:其一是由于疾病或意外事故而发生的医疗费用。其二是由于疾病或意外伤害事故所致的其他损失。

    这就是人寿保险险种的介绍,虽然现在大家清楚人寿保险的险种了,但是只有正确投保人寿保险才是有用,所以我们还要了解怎么投保人寿保险。接下来一起去看看人寿保险投保的技巧。

    怎么投保人寿保险?

    注意保障责任范围。寿险作为一类保障型投资,怎么投保人寿保险,首先应当从保障责任范围着眼。不同的保险公司提供的同类保险产品,其中的责任免除范围有时候也不尽相同。因此即便是相同价格和保障范围的寿险,由于责任免除范围的差异,性价比也会有所不同。

    货比三家。对于寿险产品,不同公司推出的同类保险,在保障范围完全相同的情况下,依然可能存在价格差异。导致价格不同的主要因素,是不同保险公司运营成本之间的差异。和购置其他商品一样,比较价格也是购买保险前必要的准备工作,消费者只有货比三家,才能挑选出性价比最高的寿险产品。

    投资收益问题。对于投资理财型人寿保险,不能直接比较保险的绝对价格,因为日后的收益可以抵消一部分前期缴纳的保费,因此同等价格的保险,收益回报越高的,就相当于投入成本越低廉。关于怎么投保人寿保险,前期扣除的费用越多,最终进入投资账户中的资产积累就越少。

    注意免赔期。现在的健康医疗类保险,在合同中一般都会规定“免赔期”或“观察期”,被保险人如果在约定的这段时间内遭遇疾病,保险公司将会退回保费,但不会予以超额赔偿。由于免赔期长度的不同,同等价格和保障范围的保险,在性价比上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差异,免赔期越短越好。

    以上就是怎么投保人寿保险的相关介绍,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人寿保险的险种以及人寿保险的投保技巧,希望各位在购买人寿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文中所说的,避免不必要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