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5000可以买车吗 买车一般需要交哪些费用?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管提高,汽车已经成为家庭使用不可或缺的部分,很多人家庭都是一次接触车,第一次买车,对于大家来说,很多都是陌生的。那么,月收入5000可以买车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月收入5000可以买车吗?

    月收入5000可以买车吗?比如你在北上广月入5000,除非家底厚或者拆二代,否则还是公交地铁的好。油费、停车费、各种保养税费均摊下来,每个月1000多,加上生活成本2000多,基本剩什么钱。而你的车第二年的价值就缩水一半,划不来。

    月收入5000可以买车吗
    月收入5000可以买车吗

    如果你在五六线城市,这个收入水平已经算上等水平了。买个车是可以的,房租、消费水平也不高,出个门回个老家也挺方便的。毕竟小县城的交通发展有限,班车也不是随时都有。遇到天气不好,电动车也不好使。所以这个时候,想买就买。

    另一方面,你的工资水平不可能永远是5000,今年5千,也许明年能月入1万。如果对自己的预期乐观的话,可以买更高层次的车。而出于商务和社交需求,买车也是必要的。总之,买车不光看购买成本,还需要算一下后期的用车、养车成本,经济能力等。

    买车一般需要交哪些费用?

    买车一般需要交哪些费用呢?据小编了解,落实到买一辆新车我们必须要花的钱有:车款、购置税、交强险、车船使用税、验车上牌费,换句话说您只要交了以上这5项费用,就可以正式合法的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