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清铜币有什么版别 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

    你知道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吗?大清铜币就是清代机制铜圆,铸造始于1900年(清光绪二十六年),止于1911年(宣统三年)。铸造流通时间尽管只有十余年,但其鼎盛时期全国共有十七省二十局开机铸造铜圆。在关注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之前,先让我们一起了解大清铜币的版别。

    大清铜币有什么版别

    大清铜币版式繁多,尤以当十者为最。清代末期开机铸造铜圆的十七省二十局,无一不铸造当十铜圆,而二文、五文、二十文铜圆则仅有部分省局铸造。十七省二十局先后铸造的当十铜圆,各不相同,版式繁多,仅以明显区别划分,其版式亦有数百种之多。

    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
    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

    “大清铜币”当十铜圆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铸造者外,地方各省所铸铜圆,皆在其正面中央镌刻阴文或阳文省名简称。不说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现存世的清代“大清铜币”当十,共发现乙巳、丙午、丁未(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戊申(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己酉(宣统元年,1909年)、辛亥(宣统三年,1911年)六种年号。

    现已在存世的当十铜圆中发现,四川、奉天、湖南、湖北、浙江、江西、北洋、山东、河南、福建等省局铸造的黄铜圆。其中,奉天造当十铜圆绝大部分是黄铜质,红铜者极少。四川、湖南、浙江三省造黄铜圆,现存世相对较多,尚不难觅。其余省局铸造的黄铜质当十铜圆,存世极其罕少,现今已可遇而不可求。

    “大清铜币”的背龙图案相对比较统一,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区别。如“鄂”铭“大清铜币”当十铜圆,则有“部颁大清龙”与“湖北大清龙”之分;“湘”铭“大清铜币”,也有“部颁大清龙”、“乙字龙”、“驼背龙”、“扫帚龙”之分。对于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大清铜币价格差异有点大。

    不少省局铸造的铜圆,即使是同一省局,同一类型的铜圆,也存在着差异。如中花,即有五瓣花、六瓣花、芙蓉花之分,还有中圆环、中金钱、中满文等等;边花,即有十字花、五瓣花、五点星、五角星、米字星等等;珠圈有大小之分,满文、英文也有大小之分;字体亦有书写及笔划不同等等。

    这就是大清铜币版别的相关介绍,如今大清铜币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许多收藏家对大清铜币爱不释手,而了解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收集多种多样的铜币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目标。接下来就去看看大清铜币的价格。

    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

    大清铜币铸造始于1900年(清光绪二十六年),止于1911年(宣统三年),流通时间较短。因其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且存世量极为稀少,大清铜币光绪年户部造当十被誉为中国近代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至于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大清铜币”湖北省造款钱币120万元,大清铜币户部皖丙午当制钱十文185万元。

    大清铜币户部鄂丙午当制钱180万元,大清铜币户部丙午当制钱十文160万元,1909年宣统年造己酉大清铜币中心“汴”五文一枚120万元,湖北省造光绪元宝180-360万元,浙江省造光绪元宝160-180万元,1900年福建官局造光绪100-120万元,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七钱125-250万元。

    以上就是大清铜币价格的介绍,虽然我们对大清铜币的版别有一定了解了,但是由于大清铜币版别实在太多,而且价格有差异。所以关于大清铜币价格是多少,很难一一想说大清铜币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