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 二手房交易税费由谁交?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为了限制买卖交易、抑制房地产产业过热。那么,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二手房交易税费主要指的是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买卖双方征收的各类税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方和卖方都需要承担的不同的税费。现在就去看看二手房交易税费。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

    购房契税:按照销售的价格或者评估的价格*1.5%,商用房或者大于面积144平的税率按照3%。房产交易的服务费:买卖双方房产交易的服务费分别为建筑面积(平)*3元。房产交易的印花税:买卖双方要缴纳的房产交易的印花税分别为销售的价格或者评估的价格*0.05%。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

    产权的转移登记费:买家要缴纳产权的转移登记费50元,每增加1人加10元,买家作为单位的80元。关于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以下税费只有卖方缴纳。土地的出让金为销售的价格或者评估的价格*1%。对于解困房:销售价或评估价*1%;对于商品房:土地出让金按基准地价*3%*未交土地出让金的建筑面积。

    对于个人所得税为销售价或评估价*1%,房改房自用满五年,且是少有生活用房的免征。对于营业税及附加税为销售价或评估价*5.5%,房产证或购买时契税完税证未满五年。关于分摊费用:销售价/总面积*分摊面积*10%(10楼以下);销售价/总面积*分摊面积*20%(10楼以上)。

    这就是二手房交易税费的相关介绍,关于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包括了买卖双方要缴纳的税费,但不是所有的税费都是买卖双方同时需要缴纳,有的只有一方缴税。接下来就去看看二手房交易税费由谁来交。

    二手房交易税费由谁交?

    按国家相关部门规定,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及土地增值税、教育附加费均是卖方支付的,前二者是房屋卖出所产生,而卖方就是所得者,所以以上税费由卖方支付才是合理的。但这几个税费所占比例较大,就成了卖方定价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很多卖家相应降低房价,搞一刀切,净收房价,所有税费由买方负责了。

    不管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买卖房屋的税收,国家列明买卖双方各自应承担的费用标准,各项费用应由谁承担清晰可见,购房的承担其自身的购房交易税费,卖房的承担其自身通过出售房屋所得收益应缴纳的税费。

    税费全由买家交原则上说是不合理的,但实际上税费与房价是相互关联的,如果卖家交税费,那么房价可能就高一些,买家交税费,房价就相对低一些。合同中约定由谁交税费是符合民法上自治原则的,从这个角度讲税费由买家交也是合理的。

    以上就是二手房交易税费由谁交的介绍,购房者不仅需要知道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也需要清楚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哪一方缴纳的。当然也有购房者和卖方共同商议决定的,不过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情形搞不定也是有纠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