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紫砂壶价格多少? 老紫砂壶价格一览

    简单来说,老紫砂壶是指晚清时期到民国时期制作的紫砂壶。那么,你知道老紫砂壶价格多少钱吗?紫砂壶是中国传统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也是具有收藏的“古董”。紫砂壶烧制的原料为泥土,紫砂壶泥分为紫泥、绿泥和红泥三种。现在就去一览老紫砂壶的价格。

    老紫砂壶价格多少?

    老紫砂壶是指制作于1949年之前的紫砂壶,当然年份可以上溯至晚明时期。民国以前为老壶期,民国之后为新壶期,以此划分多与壶眼孔数的转化有关。紫砂壶通向壶嘴的出水孔在民国以前多数是独孔的,民国之后才出现了多眼网孔,而向壶内凸起的半球形网孔是20世纪70年代从日本传来。

    老紫砂壶价格多少
    老紫砂壶价格多少

    老紫砂壶是现在很炙手可热的艺术品,这是一种很实用的艺术品,不仅仅是非常的有欣赏的价值,使用价值也是非常的大的。至于老紫砂壶价格多少,一把老紫砂壶价格在1000-2000元之间,更有消息称一把民国紫砂壶在2013年以1800元交易。

    高水平的大师制作的紫砂壶一经上市就会被高价抢购一空,老紫砂壶的市场价值更是巨大,数量也是非常的稀少。不过老壶中的大路货并不值钱,而新壶若出自名家之手,也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保值作用。除此之外,关于老紫砂壶价格多少,在网上出售的一些老紫砂壶价格有比较大的差异。

    老紫砂壶网上售价:福记款泥绘老紫砂壶售价500元,清代六楞紫砂茶壶售价2500元,清代老紫砂壶方形壶售价2500元,名家款刻诗文牛头老紫砂壶售价680元,紫砂壶正品强国青全手工【大掇只(题品云山)】850cc老紫泥紫砂壶售价12800元。

    以上就是老紫砂壶价格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都已经了解老紫砂壶价格多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老紫砂壶可以从泥料特征、款式、工艺上去分辨,一般老紫砂壶老味重一些,不过要防止收到做旧壶,这和老紫砂壶的价格差距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