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接力贷申请条件有哪些 接力贷利率是多少?

    很多刚参加工作,工资不高的人想贷款买房,但是由于工资不高面临的还贷压力就会很大,如今,有些银行推出了“接力贷”。那么,接力贷申请条件有哪些,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接力贷呢?

    接力贷申请条件
    接力贷申请条件

    接力贷是什么意思?接力贷指以某一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适用年龄四十岁以上的购房者以及刚参加工作、收入暂时不高、还款压力较大的年轻人。

    接力贷申请条件有哪些?

    接力贷申请条件如下:1、作为共同借款人的父母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且年龄不超过六十岁;2、作为共同借款人的子女也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较好的职业前景(不限于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3、本笔住房贷款月还款额与共同借款人家庭合计收入之比应不高于50%,共同借款人家庭月所有债务支出与其月合计收入之比应不高于百分之五十五。

    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都有“接力贷”业务。接力贷,可以覆盖新房、和二手房,但对办理者的年纪有一定的要求。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的要求都是不能超过退休年龄,也就是60岁;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政策相对宽松,父母申请年纪的上线可以达到65岁。

    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接力贷?

    申请个人住房“接力贷”需要具备一定条件:作为共同借款人的父母和子女均具有稳定职业和收入,共同借款人收入之和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父母中年龄较大的一方不超过60岁。关于贷款利率,对所购房屋为子女第一套住房的,可按照第一套住房贷款利率执行。

    所以一般业内人士认为,接力贷比较适合年龄四十岁以上的购房者以及刚参加工作、收入暂时不高、还款压力较大的年轻人。目前,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都有推出接力贷业务。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大多数银行的接力贷仅能用于新楼盘贷款,不能用于二手房房贷。个别银行的该业务有可能暂停办理,如有此需求,一定要向银行先行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