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补贴政策取消了吗? 部分城市取消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顾名思义就是购买房子的时候所获得的补贴补助。那么,现在购房补贴政策取消了吗?购房补贴一般指个人购买商品住房时,地方政府对个人发放的补助,一般与购房契税或应纳税房价挂钩进行补助。现在就去关注下购房补贴政策取消的最新消息。

    购房补贴政策取消了吗?

    购房补贴指在城区购买首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购买者不论户籍是市内还是市外、城镇还是农村,购房者在指定贴息的楼盘可获得全额补贴补助,每套补助只补总房价35%。

    购房补贴政策取消
    购房补贴政策取消

    不过,现在被为数不少的三四线城市所采用的“购房补贴”政策,目前在一些地区出现了购房补贴政策取消现象。4月以来,包括镇江、嘉兴、芜湖等热点地区,都取消了“购房补贴”的相关政策,被认为代表着“去库存”的政策已经在部分地区发生了逆转。但一些地区却仍在推出“购房补贴”政策,显示出当地去库存压力仍在。

    芜湖补贴政策: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签订购房合同并备案的,凡应交4%契税的购房者,在其缴纳契税后由财政部门给予应缴50%的补助。关于购房补贴政策取消消息,5月9日发布新的调控政策,提出增加土地供给、新建商品住房须在取得产权证2年后方可转让,同时取消了购房的契税补贴。

    此前两个月,江苏镇江和浙江海宁也先后取消了购房契税补贴。其中镇江规定,停止执行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应纳税房价1%的政府性补贴的政策。海宁的政策是截至购房日,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正常连续缴费未满1年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在购买新建商品房时不享受当地“购房补贴”政策。

    以上就是购房补贴政策取消的相关介绍,实际上不仅是取消购房补贴,三四线热点城市,由于一二线外溢效应导致房价较快上涨,3月份以来密集出台调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