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内30多地发购房补贴政策 6个地区最高补贴超百万

    近年来,有不少地区都推出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这对人才来说,是个利好的政策。然而,据数据统计,今年内30多地发购房补贴政策了,补贴力度相当大。据了解,有6个地区最高补贴超百万元,其中,南京补贴金额最高300万元。

    人才买房补贴
    人才买房补贴

    各个城市为了吸引人才,推出各种补贴政策,最常用的手段是购房补贴政策,补贴金额挺高的。你知道吗?今年内30多地发购房补贴政策,从公布的购房补贴政策来看,有不少地区补贴金额相当高,最高补贴达到了百万元。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印发通知,提出最高300万元购房补贴的政策。此前,郑州、南宁等地区分别发布或调整购房补贴政策。据统计,年内至少已有30多个地区发布或调整购房补贴政策,其中,有6个地区最高补贴金额超过百万。

    根据各地政府部门文件以及公开报道,今年以来,多个地区发布或调整对引进人才、医护人员、农民工等群体给予购房补贴的政策。从金额来看,有6个地区补贴金额达到百万级别,分别为杭州、苏州工业园区、南京江北新区、台州、南宁和济南。

    其中,今年南宁也是对此前买房补贴政策进行调整了。在今年4月份,南宁印发文件,扩大购房补贴发放范围,此后进一步调整,经认定的D类、E类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不再受引入到南宁的时间限制。A类人才将获得200万元买房补贴,B类人才将获得120万元买房补贴,C类人才将获得60万元买房补贴,D类人才将获得40万元买房补贴,E类人才将获得20万元买房补贴。

    除此之外,有多地对抗疫医护人员购房契税全额补贴,邢台、泸州、南充等地均提出按成交房屋总价的一定比例给予购房补贴。比如,邢台表示,大学本科、高级技师、高级工等急需人才纳入购房补贴范围,符合条件的按个人购房总价款的2%予以补贴。

    另外,桂林、衡阳、郴州、镇江、玉林、钦州、抚州、资兴等8个地区提出实施购房契税补贴,以已缴契税为基数,补贴比例自30%至100%不等。据了解,桂林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今年内买房,将会按照实际缴纳契税给予100%同等金额补贴。

    另一方面,为稳定各地房价和房子供需平衡,各级城市应严格执行中央政府的“房住不炒”的房地产调控原则,树立房地产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大局意识,坚决出重拳整治市场乱象,尤其打击虚假宣传扰乱市场的行为,确保民众根本利益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