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簿分户条件 分户后有什么好处?

    现在农村不少家庭都是一家共用一本户口簿,其实有时候非常不方便的。所以,有一些人想分户。那么问题来了,农村户口簿分户条件是怎样呢?户口簿分户之后,有什么好处呢?对于这两个问题,不少农村户籍的人都在询问,今天由小编来解答吧!

    户口本
    户口本

    现在农村很多家庭都是父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就算子女结婚生小孩了,户口也没出现分户的情况。但是有的家庭想要重新建房子就得申请宅基地,想要申请宅基地就必须要分户才可以。

    很多人想将户口分户,可是不知道条件是怎样。根据常住户口管理规范,分户的基本条件是:分户人必须是独立居住、独立生活。所谓“独立居住”即有自己的独立房屋(房产),“独立生活”即经济独立、日常生活自理。

    具体条件:1、一户中如有两个及两个以上子女的,子女结婚后以整户(配偶为农业户口的,必须将户口迁入要求分户人的户中)为单位分户;如户口里只有一个子女的不分户;2、夫妻离婚不分户,只变更户籍信息中的婚姻状况;如一方(户主除外)再婚且有住房则以整户为单位分户;3、分户的人员须带二代身份证、照片、原户口薄、村组同意分户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分户。

    在农村,户口簿分户也有好处的。在农村,一般孩子成年结婚后,就会另立门户,有自己的宅基地和单独户口。农村分户其实是很正常的事,如今现在农村宅基地开始确权,未来农村宅基地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农民也会享受到确权后带来的好处。

    其实,如果你符合相关条件的话,将户口簿分户也是不错的。除了上面介绍的好处,还有对你有方便之处,以后办理一些业务,需要提供户口本,那么用起来更方便快捷。具体的办理流程,其实到当地派出所咨询一下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