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是多少 市场收藏价值有多高?

    第二套人民币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具有难以替代的历史地位。被钱币专家称为: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伟大的货币。那么,2017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第二套人民币价值分析:

    由于第一套人民币发行时新中国还没有成立,其货币合法地位无法得到国际承认。因此,1955年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成为了中国第一次受到国际认可的货币,并在中国对外贸易史上开创了一个新篇章。

    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
    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

    第二套人民币是由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亲自审核的人民币;唯一由中苏联合制造的人民币,创下了“五项第一和两个唯一”。无论是从发行背景、发行意义、发行的作用还是制作的工艺水准看,它在中国货币史乃至国际上都拥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1955年3月1日公布发行,流通时间约10年左右。第二套人民币在流通期间,成为了新中国建设、社会发展伟大的推动者和历史见证者,甚至对中华近现代史发展都有着长远而深刻的影响。

    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

    第二套人民币共10种面额,由于当时国内印钞生产能力不足,因此面额3元、5元、10元的人民币委托苏联代印,称为苏印“三种票”。那么,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是多少呢?据悉,目前市场价格约为:黑拾元券10万元以上,叁元和伍元券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