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养老金上涨了多少 各省基础养老金标准一览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那么,2017养老金上涨了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养老金上涨了多少?

    2017养老金上涨了多少呢?近期,上海在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同时,也调整了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100元,调整后,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850元。

    养老金上涨了多少
    养老金上涨了多少

    内蒙古近日也下发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20元。经过此次调整,基础养老金达到每人每月110元,惠及222.8万名待遇享受人员。

    据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其中,中央确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目前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70元。

    除了近日宣布上调的上海和内蒙古,今年以来,至少还有河北、河南、宁夏、青海、浙江、江苏等地也提高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这些地方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都上涨了多少呢?数据显示,河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河南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78元提高到80元。

    宁夏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15元提高到120元;青海由每人每月14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55元;浙江由每人每月120元调整为135元;江苏由每人每月115元提高到1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