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价格是多少 和田玉哪种料最好?

    在玉石收藏市场上,和田玉的价格一直在呈上升的趋势。那么,和田玉价格是多少?和田玉的组成主要是以透闪石,阳起石为主,它具有动物油脂光泽,温润不刺眼,为微透明状。现在就去关注下和田玉价格是多少以及和田玉哪种料最好。

    和田玉价格是多少

    在玉石收藏市场上,和田玉的价格一直处于上涨趋势。在1980年的时候,一级和田玉石的价格大概在100/公斤,到了1995年的时候上涨到了6000元,而到2000年的时候价格已经涨到了1万元以上。2005年,和田玉石的价格已达到10万元以上,自2006年以后,价格上涨更为惊人。

    和田玉价格是多少
    和田玉价格是多少

    和田玉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和田玉的质地和产地,便宜的几块一克,羊脂的几万一克。具体和田玉价格是多少,最顶尖的羊脂玉目前的价格每克在2-3万元之间,普通的羊脂玉亦上万元;品质稍逊的白玉等每克价格在6000-8000元之间;品质一般的饰品价格则在千元左右;最次数百元者亦有之。

    这就是和田玉价格的相关介绍,我们清楚地了解到和田玉价格是多少,由此可见,和田玉石价格一路飙升,未来的升值空间更是无法估算的。不过和田玉玉料不同,和田玉石价格也会有差异,接下来就去介绍和田玉的玉料。

    和田玉哪种料最好?

    如今大家知道和田玉价格是多少了,而戈壁料是指崩落的山石碎块被冲进了河流中,从海拔几千米的地方顺流而下,有的就被带到了戈壁上,形成了戈壁料,这种料子在地摊上比较常见。

    籽料是风化的山石碎块被洪水冲入了河流中,由于受到了流水的长期冲蚀而形成了鹅卵石,其分布在河床的雨侧干地中。疏松的部分已经被逐渐的磨蚀掉,所留下的是玉石最为坚实的部分,所以籽料是和田玉中玉质最为细腻的,品形俱佳。

    山料是直接开山而采出的玉石,山料的块度大小不一,有的具有棱角,相比较起籽料,山料的质地会干一些,其质量通常都不及籽料好。至于和田玉价格是多少,和田白玉山料平均价格在4000~20000元/公斤(4~20元/克)。由于是山料炸药炸开的,所以会有比较多的膈纹。

    山流水料是经过了风化作用而崩落,由河水搬运到河流中上游的玉石。山流水料被称为“籽料的妈妈”,也就是籽料形成之前的玉石,其透明度要比籽料高一些。

    以上就是和田玉哪种料最好的介绍,现在大家不仅知道和田玉价格是多少,还知道和田玉哪种料最好。和田玉的玉料种类很丰富,按照玉料品质优劣的顺序排列是籽料、山流水、山料、戈壁料。就是说籽料是和田玉中最好的玉料,而戈壁料品质最差,也是最为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