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哪年最值钱 最值钱袁大头价格及图片一览

    说起袁大头,许多人都耳熟能详,不少人家里也有收藏一两枚,也有的人说袁大头不值钱,也有的人说值钱,各执一词,其实随着改革开放以后,收藏市场开始火热,袁大头的身价就一发不可收。那么,袁大头哪年最值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袁大头收藏价值介绍:

    袁大头银元是民国时期主要流通货币之一,“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严谨点说叫“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辛亥革命以后,袁世凯就任“临时大总统”之职,后又成为正式大总统。袁世凯头像银币面值分别为壹元、中元(伍角)、贰角、壹角。

    袁大头哪年最值钱
    袁大头哪年最值钱

    袁大头银元直径分别为39毫米、31.5毫米、22.6毫米、18.6毫米;成色分别为90.4%、78%、70%、70%;重量分别为26.6克、13.5克、5.3克、2.7克。袁大头按年份分4种:民国三年,民国八年造,民国九年造,民国十年造。民国三年的后面没有“造”字,而剩下的年份都有。藏友们一定牢记面额最大的就是壹圆,没有五元的。

    袁大头哪年最值钱?

    袁大头哪年最值钱呢?袁大头版本众多,价格有很大区别。市面上最多的三个品种是民国三年、九年和十年铸造的,售价在700~720元/枚之间;民国八年的存世量略少,市价约1800余元/枚。民国三年袁世凯头像贰角、壹角小银币的售价一般在150~200元左右,中元(伍角)价格较贵,为1300元左右一枚。

    袁大头中最珍贵的品种当属民国三年“签字版”试铸币,上有“L.GIORGT”或简写“L.G”字样。这是意大利雕模师鲁尔治·乔治的签名缩写。此款不流通,市面极少,都是赠予朋友或留作纪念。该币目前估价约10万~15万元左右。图为在2014中国嘉德春拍上的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银模金质样币,“L.GIORGI”签字版,估价为120万至150万。这也是目前已知的袁大头种类中最值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