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是什么 共享充电宝有什么要注意?

    大家都对充电宝很熟悉了,那么共享充电宝是什么呢?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之后,共享充电宝正在进入人们的生活,为共享经济再添新成员。共享充电宝主要是先扫码后充电,存在于各种公共场所,主要是为人们带来便利。现在就向大家详细介绍共享充电宝是什么以及使用共享充电宝的注意事项。

    共享充电宝是什么

    所谓共享充电宝,是指企业定点投放充电宝租赁设备,用户支付一定金额即可快速租借到一台充电宝,使用完毕后再定点归还。据公开数据统计,今年3月31日以来,共享充电宝行业在40天时间获得11笔融资,近35家机构入局,融资金额约为12亿元人民币。

    共享充电宝是什么
    共享充电宝是什么

    共享充电宝目前有两种共享形式,一是机柜式租赁机器,租赁机固定,用户可以带走实体充电宝,主要代表是“来电科技”和“街电科技”;二是实体充电宝,主要是桌面固定充电宝,极端连线充电,无法带走,主要有“小电”和“hi电”。现在大概了解共享充电宝是什么了,下面是共享充电宝的收费问题。

    机柜式租赁机器使用前提是要先进行扫码,凭借芝麻信用600分以上即可“免押金”租到一个充电宝,芝麻信用不足600要交100元的押金,充电宝归还后,押金可以随时提现并退出账户;租赁一小时内免费使用,超过一小时后1元/小时,每天10元封顶。小电无需缴纳押金,通过微信扫码之后一次付费1元即可充电。

    这就是共享充电宝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知道共享充电宝是什么了,实际上共享充电宝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共享充电宝使用前需要扫码,没有电了又如何扫码呢?这时候共享充电宝就是个摆设。

    共享充电宝有什么要注意?

    一些大商场的设备往往有三四十个共享充电宝,免费使用一个小时;一些餐厅的设备只有十个左右,免费使用时间只有5分钟。因此,群众在租借时需看清设备上的提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共享充电宝是什么,所有共享充电宝都是品牌公司生产的,不存在盗取用户隐私的问题。如果共享充电宝发生安全问题,将由保险公司予以理赔。

    在充电时如果手机弹出是否激活开发者模式的提示后,请立即放弃使用。充电时如果手机弹出是否允许设备访问照片和视频或提示是否“信任”该设备时,最好放弃使用。充电时如果共享充电宝发热异常,保险起见请停止使用。

    以上就是共享充电宝的注意事项,虽然知道共享充电宝是什么了,但是一定要清楚这些注意事项。因为共享充电宝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有安全隐患,近年来充电宝发生自燃,爆炸等情况也是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