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外保险怎么赔偿? 意外险不保过劳猝死

    意外保险就是人身意外保险,那么意外保险怎么赔偿?意外保险要符合四大因素才理赔,事故是外来、突发、非本意、非疾病的。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赔偿。现在就去关注下意外保险怎么赔偿以及过劳猝死的相关介绍。

    意外保险怎么赔偿?

    拨打报案电话。发生事故后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理赔服务人员将向你询问出险情况,协助安排救助,告知后续理赔处理流程并指导你拨打报警电话。说到意外保险怎么赔偿,紧急情况下应该先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意外保险怎么赔偿
    意外保险怎么赔偿

    事故勘察和损失确认。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或委托的公估机构、技术鉴定机构、海外代理人到事故现场勘察事故经过,了解涉及的损失情况,查阅和初步收集与事故性质、原因和损失情况等有关的证据和资料,确认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

    提交索赔材料。根据保险公司书面告知你的索赔须知内容提交索赔所需的全部材料,保险公司及时对你提交的索赔材料的真实性和完备性进行审核确认。关于意外保险怎么赔偿,索赔材料不完整的,保险公司会及时通知你补充提供有关材料。

    赔款计算和审核赔付。在你提交的索赔材料真实齐全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保险赔款的准确计算和赔案的内部审核工作,保险公司根据商定的赔款支付方式和保险合同的约定支付赔款。

    这就是意外保险赔偿的相关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清楚意外保险怎么赔偿,还要看清楚保险合同条款,因为对于意外保险赔,什么会赔偿什么不赔偿都是以合同条款为准的。

    意外险不保过劳猝死

    虽然知道意外保险怎么赔偿了,但猝死指突然发生急性疾病,并且在疾病发生后的6小时内死亡。同时还要求该急性疾病是被保险人在主合同生效之前未曾接受诊疗且在主合同的有效期间突然发生的。

    其实真正的意外险却根本不保过劳猝死,因为猝死属于疾病范围,意外险不赔。过劳猝死是因长期的疲劳而造成的,让自己的身体超负荷运转,任由耗竭而导致死亡,对于过劳猝死,并不是因外来的突发情况造成,所以意外险不会进行赔偿。

    如果被保险人由于意外事故导致身故,仅给付1万元身故保险金,而不给付猝死保险金。投保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被保险人故意犯罪、被保险人自杀,被保险人所患遗传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酒后驾驶等均为免赔责任。因此不管意外保险怎么赔偿,消费者在投保前需看清楚保险责任和免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