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玺有哪些品种 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

    碧玺是电气石族里能够达到珠宝级的一个种类。那么,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碧玺也有高、中、低档之分,价格的区别也很大,碧玺市场至今仍在以中、低档碧玺消费为主,个人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在关注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之前,先去看看碧玺有哪些品种。

    碧玺有哪些品种

    碧玺的成分复杂,颜色也复杂多变。国际珠宝界基本上按颜色对碧玺划分商业品种,颜色越是浓艳价值越高。碧玺按照颜色划分为蓝色碧玺、红色碧玺、棕色碧玺、无色碧玺、绿色碧玺、多色碧玺。其中蓝色碧玺由于较为罕见,现已成为碧玺中价值最高的色种。

    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
    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

    绿色和黄色碧玺是所有碧玺颜色变种中最普遍的,因此价值也逊于蓝色及红色碧玺。关于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常见的有红绿相间的宝石,普遍称为“西瓜碧玺”,深受收藏家和消费者的喜爱。

    按特殊光学效应划分为碧玺猫眼和变色碧玺。当电气石中含有大量平行排列的纤维状、管状包体时,磨制成弧面型宝石时可显示猫眼效应被称为碧玺猫眼。变色碧玺就是变色明显的碧玺,但很罕见。

    这就是碧玺品种的介绍,虽然清楚品种了,但一定知道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例如无色碧玺十分稀有,仅在马达加斯加和美国加利福尼亚有少量的产量,市场上有一些无色碧玺是由粉红色碧玺加热淡化后制成的。

    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

    要求商家提供珠宝鉴定证书。去国检或者中国地质大学鉴定中心等正规鉴定机构做个鉴定,这也是最快速最权威的方法。所以在购买碧玺首饰时,一定要购买有信誉的珠宝公司的产品,并要有鉴定证书,同时开出详细发票,以便一旦发生问题有所依据。

    捡漏心态不可有。说到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很多人第一次买碧玺,就抱着贪小便宜的心态去,价格随你一砍再砍,你以为自己买到了保真保值的碧玺,而迫不及待付款。别人碧玺几千一克拉,你一串两三百,这种捡漏心态会让你永远买不到真碧玺。

    多看、多学、少买,少听忽悠。买碧玺,专业知识必须要扎实,先鉴定清楚真假、是否优化再下手,平时多看看碧玺知识,多向行家请教。你急着要买的话,买之前可以请行家帮忙做个鉴定,估个价,少听信商家的忽悠。

    以上就是购买碧玺的注意事项,如今大家都知道购买碧玺要注意哪些事了,除此之外,不要长时间用高温的水进行清洗碧玺首饰,如果太热会使碧玺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