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 入行微商要注意哪些事?

    或许微商和微传销有相似之处,所以有些人想做微商却不幸陷入微传销。那么,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微商是新商业模式、新创业方式;传销是以销售或推销货品为名义,通过诱惑、拉人入会、收取入会费为主要盈利途径的行为。现在就向大家详细介绍微商和微传销的区别。

    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

    微商是指借助微信、QQ以及第三方APP软件等集移动与社交为一体的新型电商模式,其本质依然是商业模式的一种,只不过销售和购买路径因科技的发展出现了转化。说到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微商主要由基础完善的交易平台、营销插件、分销体系以及个人端分享推广微客四个流程部分组成。

    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
    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

    传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微传销不关注售后服务。关于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微商是商人,正常商人关注的是怎么把产品销售出去并保持良好的口碑,更注重的是客户的体验反馈、售后服务等;相反,传销式微商只关心招代理而不重视顾客本身的体验反馈。

    目前出现新型传销,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身份证手机,不集体上大课,而是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骗钱,利用开豪车,穿金戴银等,用金钱吸引,让你亲朋好友加入,最后让你达到血本无归的地步,就是一种新型骗局。

    这就是微商和微传销的区别,现在大家已经知道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而微商和传销区分的关键点在于,是不是真的把产品力求送到消费者手中,再共同获利,同时有配套和持续的服务措施。

    入行微商要注意哪些事?

    应慎重寻找投资对象。选择网络加盟商、渠道商之前,不仅要查询其登记注册、经营资质等基本信息,还应认真分析其利润来源,判断所谓高额回报是否符合正常经营规律。

    多方了解投资项目。不管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对网上宣传的基金、股权、股票等各种产品,应通过证监、银监、工商等部门核实,了解国家对其是否设定准入门槛、有无限制性规定等。

    以上就是入行微商需要注意的事,当我们了解微商和微传销如何区分后,就应该清楚前面说到的两点注意事项是入行微商时最基本的事,所以想做微商的一定要看清楚,避免成了传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