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房屋征收补偿标准是什么?

    关于房屋征收,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那么,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是什么?房屋征收是指由房屋征收部门通常是政府城建部门在摸底立项的基础上对居民百姓居住房屋的土地使用权的有偿回收。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对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补助和奖励办法,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和奖励。

    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房屋价值补偿标准。这里的房屋补偿是指对被征收的国有土地上建筑物价值进行的补偿,至于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房屋价值补偿按不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的市场价格,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

    搬迁费和临时安置费。因征收房屋造成搬迁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向被征收人支付搬迁费;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产权调换房屋交付前,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向被征收人支付临时安置费或者提供周转用房。

    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关于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对因征收房屋造成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根据房屋被征收前的效益、停产停业期限等因素确定,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

    补助和奖励。补助包括困难补助和公摊补助。困难补助是针对贫困人员进行的补助,依据当地政府出具的标准确定;公摊补助针对所有被拆迁人的房屋公摊进行的额外补助,也会出具公摊补助标准。奖励是指各拆迁人鼓励被拆迁人及时拆迁而给付的额外补偿。具体标准因地各一,但该费用不是强制性,是否给付仍看当地政策。

    以上就是2017房屋征收补偿标准的相关介绍,实际上,2017房屋征收的补偿被没有很统一的标准,具体补偿费用还需要看所在地的规定。需要注意的是,被征收人对补偿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诉讼。